行车要防雷雨雹
时间:2014-07-27 10:10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河北天恒一提醒您夏季注意防雷防雹防暑!

    七月下旬,榆树市已进入主汛期,由于受局地强对流的影响,很容易产生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恶劣天气。这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不便,尤其是许多开车的朋友更是对行车途中突发的强对流天气感到恐惧和束手无策。为此,榆树市气象局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和应对方法,让各位开车的朋友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心里不再七上八下,平安愉快地度过防汛关键期。

    一、行车遇到强降雨时应尽量保持直线、低速行驶,尽量避免变道动作。若在高速上行驶,车速最好控制在30km/h,还要注意拉大和前车之间的车距。如需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轻点刹车,给后面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应对时间,最大程度上避免因为天气状况而造成的事故。
    二、在雨中遇到行人时,由于视线受阻,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夜间下雨时,建议关闭前大灯使用防雾灯,同时降低车速。
    三、当雨下得过大,视线会变得极为模糊,往往使用雨刷也无能为力。这时最好停车等待,打开应急灯,待雨小了再走。打雷时,要关好门窗,呆在车内。
    四、如果开车途中遇到冰雹天气,不要加速离开,最好先找个合适的地方停下来,至少也要降低车速,这样可以减轻损失,等冰雹过后,天气好转,再上路行驶。(榆树 贺蕊 张祺)
 
河北天恒一防雷器材制造厂专业生产各种铜包钢绞线铜包钢接地极铜包钢接地棒放热焊接等,了解更多请关注官网更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