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包钢接地棒安装须知
时间:2018-11-12 08:56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铜包钢接地棒是选用柔软度比较好,含碳量在0.10%-0.30%优质低碳钢,采用特殊工艺将高导电的电解铜均匀的覆盖到圆钢表面,厚度在0.25-0.5mm,该工艺可以有效的减缓接地棒在地下氧化的速度,此接地棒可分为单根的和组合的两种,单根的可以一头尖一头平,可以一头尖一头轧辊上螺纹,组合的两头需要轧辊上螺纹,螺纹是采用轧辊螺纹槽加工螺纹,保持了钢与铜之间紧密连接,确保高强度,具备优良的电气接地性能。

 铜包钢接地棒的安装注意事项:

1.镀铜接地棒一般采用圆钢或钢管制成,其直径不应小于下列数值:铜包钢接地极一般采用直径为19mm镀锌圆钢。屋面上的避雷针采用直径25mm镀锌钢管。水塔顶部避雷针采用直径25mm或40mm的镀锌钢管
2.采用镀锌钢管管制作针尖,管壁厚度不得小于3mm,针尖刷锡长度不得小于70mm
3.避雷针应垂直安装牢固。垂直度允许偏差为3/1000。
4.焊接要求焊接应采用搭接焊,其搭接长度必须符合下列规定:
5.扁钢为其宽度的2倍(且至少3个棱边焊接),烟囱顶上避雷针采用直径25mm镀锌圆钢或直径为40mm镀锌钢管e避雷环用直径12mm镀锌圆钢或截面为100mm2镀锌扁钢,其厚度应为4mm.
6.圆钢与扁钢连接时,其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
7 .所有金属部件必须镀锌,操作时注意保护镀锌层。
8.铜包钢接地棒宜采用圆钢或焊接钢管制成,其直径不应小于下列数值:针长1m以下:圆钢为12mm,钢管为20 mm,针长1-2m:圆钢为16mm,钢管为25mm,烟囱顶上的针:圆钢为20 mm,钢管为40 m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