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热焊接模具与模夹的准备和要领
时间:2018-09-03 10:55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放热焊接模具与模夹的准备和要领

①放热焊接每次开工前用加热工具(如烘干箱或喷灯)干燥模具,驱除水气。久未使用的模具内含有水分,尤其是前次使用完后仍留在残渣的模具,水分更多。
②放热焊接清洁模具,请使用软毛刷或其他软性物品。
③放热焊接检查模具接触面的密合度,防止作业时铜液从缝隙处渗漏出来。
④放热焊接模夹是用于开合模具的,模夹的紧密度对熔接的效果有影响,请在熔接开始之前认真检查模夹,并作适当调整。
⑤放热焊接模具由石墨制成,较脆弱,无法承受抛甩与强力冲击,故不可将超出模具铭牌所示尺寸的熔接物强行放入模具,或使用金属物质、坚硬的工具等来清除残渣。
⑥放热焊接如果被熔接物的尺寸小于模具铭牌所示,为避免铜液渗漏可用如下方法弥补:
a)使用适当厚度的铜套管
b)使用铜片或铜带
c)使用密封剂
d)使用高温棉带
放热焊接石墨模具如按上述步骤保养,使用寿命可达50~100次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