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热焊接的方法与优点介绍
时间:2018-08-05 14:29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放热焊接方法放热熔焊接用化学反应热作为热源的焊接方法。焊接时,预先把待焊两工件的端头固定在铸型内,然后把铝粉和氧化铁粉混合物(称铝热剂)放在坩埚内加热,使之发生还原放热反应,成为液态金属(铁)和熔渣(主要为Al2O3),注入铸型。液态金属流入接头空隙,形成焊缝金属,熔渣则浮在表面上。为了调整熔液温度和焊缝金属化学成分,常在铝热剂中加入适量的添加剂和合金。钢轨的铝热焊为钢轨的铝热焊。铝热焊具有设备简单、使用方便、不需要电源等特点,常用于钢轨、钢筋和其他大截面工件的焊接。

    放热焊接的优点:
1、操作安全,无需专业技术知识和特殊防护,简单易学。
 
2、无需外接能源,工具设备简单,施工效率高。
 
3、连接器为纯度较高的金属铜,耐腐蚀性强。
 
4、连接器以金属键形式连接。
 
5、连接器的载流能力大于导线的载流能力。
 
6、焊接质量检测方便,目视便可见检测焊接质量。
 
7、应用范围广,可用于铜、铜合金、铜包钢、各种合金钢、镀锌钢及不锈钢等材料间的熔接,可以满足客户需要的各种连接型式。
 
8、连接器能经受多次大浪涌电流冲击而不退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