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热焊接的工艺特点
时间:2018-07-10 10:48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放热焊接,热熔焊接是利用化学反应(放热反应)时产生超高温来完成熔接的一种方法。热熔焊接化学反应速度非常快,(仅几秒就可以完成焊接),产生热量极高可以有效的传导至熔接部位,使其熔为一体,形成分子结合。它无须其他任何热能,是用于接地线路金属导体连接最好的方法。

    使用热熔焊接接须使用特制的模具为工具,它是用耐高温的石墨经过精心设计而成。一个熔模有几部分组成,它包括模穴、注入孔、熔接剂等组成。模穴的形状、尺寸、熔化金属的流向等,均经过严密的设计制造而成,熔接的接头不仅外观精美而且能保证质量。
   放热焊接工艺特点
◎热熔焊接点的载流能力(熔点)与导线的载流能力相等,能经受反复多次的大电涌(故障)电流而不退化 
◎ 焊接点是永久性的分子结合,不会老化,不会松脱
◎ 焊接点像铜一样,不受腐蚀性物质的影响
◎ 焊接方法简单,携带方便,从外观便能核查焊接的质量
◎ 进行焊接时,无需外接电源或热源
◎ 可用于焊接铜、铜合金、镀铜钢、各种合金钢包括不锈钢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