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包钢接地棒系统的设计依据
时间:2017-08-21 10:22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铜包钢接地棒是选用柔软度比较好,含碳量在0.10%-0.30%优质低碳钢,采用特殊工艺将高导电的电解铜均匀的覆盖到圆钢表面,厚度在0.25-0.5mm,该工艺可以有效的减缓接地棒在地下氧化的速度,此接地棒可分为单根的和组合的两种,单根的可以一头尖一头平,可以一头尖一头轧辊上螺纹,组合的两头需要轧辊上螺纹,螺纹是采用轧辊螺纹槽加工螺纹,保持了钢与铜之间紧密连接,确保高强度,具备优良的电气接地性能。

     铜包钢接地棒系统的设计依据:
用较少的材料和较低的安装成本完成最有效的接地装置,制定设计方案时应基于以下一些方面.
根据接地功能而定,可分为:
①保护接地——护人和动物免遭电击;
②工作接地——地棒和电子设备相连接,以达到等电位,保证设备正常工作;
③防雷接地——气层中强大的冲击电流释放到地下.
通过深入接地,可用最少的接地棒获得所需的接地电阻值.如果使用短的(6米或短于6米)接地棒获得相同的电阻值,则接地棒的数量多而且施工面积很大,显而易见,花费要多几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