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热焊接的质量如何保证?
时间:2016-05-08 10:06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放热焊接是一种简单、高效率、高质量的金属连接工艺,它利用金属化合物化学反应热作为热源,通过过热的(被还原)熔融金属,直接或间接加热工作,在特制的石墨模具的型腔中形成一定形状、尺寸,符合工程需求的熔焊接头。当前,放热焊接已经普遍取代了以往金属之间的机械连接方法。

     怎么来保证放热焊接的质量呢?

    焊接前必须使用喷火炬(或瓦斯喷灯)烘干被焊接件和熔模,使其尽可能的不含水分。防止模具在使用时爆炸。
放热焊接使用前的准备工作:
(1)每次开工前用加热(喷灯或烘干箱)烘烤干燥模具,驱除水气。
(2)每次使用完后清洁模具,用软毛刷或其它软性物品,避免损坏模具。
(3)检查模具接触面的密合度,防止操作时铜液从缝隙处渗漏出来。
(4)模夹是用于开合模具的,模夹的紧密度对焊接的效果有影响,请在焊接开始之前认真检查模夹,并做适当调整。
(5)模具由石墨做成,比较脆弱,无法承受抛甩与强力冲击,故不可将超出模具尺寸的焊接物强行放入模具,或使用坚硬的物质和工具来清除残渣。
(6)模具使用寿命一般可达50—100次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