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包钢接地棒铜层厚度的测量
时间:2016-03-16 09:43 作者:铜包钢绞线 点击:

     

        铜包钢接地棒的铜镀层厚度可以用电子厚度测微仪在各点按规定的次数测量,厚度至少要达到0.250mm。此厚度保证了镀铜后制作的螺纹底部全部被铜覆盖。接地棒铜镀层厚度最薄为0.250mm,保证在地下可使用30年之久。镀层的可塑性—将棒弯曲1800后进行测试,不得出现裂缝和剥落,铜镀层的粘合度—当接地棒打入地下时,应检测镀层是否趋向分离。具体方法为:把待测的接地棒夹在虎口钳之间,钳口之间的距离等于棒的直径减去1.2mm。当棒被挤压时,虎口钳会切下与之接触的棒的镀层,而表面的其余部分镀层不会剥落,这样的镀层可以保证接地棒在镀铜后可车上螺纹。

        铸铜包钢接地棒分标准型和组合型两种结构:
    标准型:单根铜包钢接地棒,一端切削60度角,另一端切平且截角。
    组合型:由多根铜包钢接地棒,通过螺纹连接器连接而成的接地体。用于深度接地,最深可达35m。单根铜包钢棒两端均滚圆搓牙,且截平倒角,以便提供插入大地时施加的受力面。
相关新闻